【衍生】冲上云霄 张漾×余淮 (一)

我真的超级喜欢张漾

阿杳:


【写个轻松点的换换脑子


声明:借用《壮志凌云》综艺设定的AU,但有大量更改和私设。
所有出现人物都是角色,不影射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任何人。
作者对娱乐圈一无所知,如果闹了笑话烦请大家当笑话看就好。


(一)


“我再跟你说一遍,张漾。对你搭档那小孩儿好点,别一天天瞎咬人。你平时作天作地就算了,好歹还能卖个人设,现在有小姑娘还就吃这一口儿。但人家又不是圈里人,还比你小,再没轻没重地,分分钟就是黑点你懂不懂?多少人恨不得蹲下水道口等着把你踩进去你知道吧?”


“哦,你还挺拿我当回事。”张漾拖着箱子,叮叮咣咣地磕在院子口的减速带上。


“我说祖宗啊,你身上多少定时炸弹你不知道啊?”


“比我怕炸的人多了。”张漾声音一下子冷下去。


电话那边他的经纪人也听出来了,赶紧换了话题,“行行行,不说这个。我就是嘱咐嘱咐你,跟人家好好处着。你是签到最后一期,你那个小搭档是差两期,四强。你们俩这得一块儿录七八期呢,别没事找事儿。人家小孩儿又不进娱乐圈,不挡你路,你就好好地哄着点,那叫什么来着?男友力?我跟你说现在小姑娘真吃这个。”


“我对个半大小子男友力?你有病吧?”张漾一边翻白眼一边推门,眼前这栋二层楼就是他们录节目所有人住的地方,“还什么不进娱乐圈,骗鬼吧?不进娱乐圈他来干嘛的啊?又当又立还他妈欲拒还迎,是不是还得发篇稿子说说什么学霸校草出淤泥而不染啊。我说现在这些小孩儿都谁教的啊?”


“张漾你瞎说什么呢!你知不知道你干嘛去的?就你刚才满嘴跑的火车,但凡有人留下一丁点,转身就是没完没了的麻烦你不明白吗?啊?再说,人家是考上清华的高材生…”


“我当年还是天中一枝花呢…卧槽。”


经纪人在电话里先是听见张漾骂人,紧接着就是砰地一声响,像有人摔门。他立刻紧张了:“张漾?谁啊?是不是有人听见你打电话了?有没有录音?”


张漾沉默了一下,“高材生。”


他经纪人也沉默了,想了一会儿:“他大概听见多少?”


“保守估计,又当又立。”


经纪人心绞痛的声音仿佛在信号塔之间狂奔咆哮,好一会儿才有气无力地说:“行吧,我就知道你不给我找点事儿就人生不完整。我告诉你,别的我管不了,但只要出现在镜头前你们俩有一丁点不对劲的地方,你知道公司会怎么办。”


“嗯。”张漾拎着箱子站在大厅里,看着二楼关死的门神游天外:那小孩儿看着还挺高,好像比自己还高点?


经纪人一听就知道他在走神,不得不采用散弹枪打鸟的战术,说上百分之二百的话指望他能听进去百分之三十:“张漾我跟你说,跟你打决赛的是谁你也知道,咱们是铁定争不过的,他搭档还是个姑娘,就算是个神经病废物,为了节目平衡也得剪的坚强懂事温婉大方,现在这年头要是就一个女的还不给好点待遇,节目组分分钟被喷成狗。你还不明白吗,人家当初松口留你估计就是存了心眼,那小子缺德着呢,先是特意弄个女搭档,再有你这么一衬托,就是奔着绅士气质富家公子的人设来的。你要是再自己犯病,就是花钱给别人送人头你懂不懂。”


“那高材生是衬托谁的啊?”张漾被他唠叨得累了,拖了把椅子坐下,盯着门口。


“所有人。”经纪人的声音特别哀怨,但张漾总算正经听他说话,也不容易。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咱们说白了,六个明星六个素人,基本都是资源置换和自己推新。他不知道怎么混进来的,估计是制作方想搞个噱头。人家是真高材生,九月份开学就清华的,听说还学什么物理?反正就特别学霸那种。”


“那他跑这儿来干嘛?”张漾皱起眉头。


“这会儿不说人家又当又立啦?”经纪人拖长声音得意了一下,但又很快像怕张漾反悔地提高语速,压低声音,“我跟你讲啊,小道消息,这孩子冲钱来的。”


张漾翻了个白眼,这圈子里有人不是冲钱来的吗,不冲钱冲流芳百世的艺术作品吗?鹅鹅鹅都没几个人能背全的地方讨论艺术作品?


可他经纪人好像都看见了他的表情,“你把那张要债脸给我收收,吃着饭就把碗端好了。我说那孩子冲钱,是说,听说他妈有病,绝症,得换肾还是换啥,啥地方能比这个圈子来钱快?”


张漾终于被噎死了,好一会儿才问,“那凭什么给他钱?”


对面当然懂他问的什么,“凭他是块好垫脚石啊。”


张漾突然摁掉了通话,表情复杂地抬头看了看关死的门。所以这是为了让高材生同学发挥最大作用才留到了倒数第二轮,因此逻辑上必须跟他这个既定亚军搭成一组,敢情他俩还勉强算难兄难弟。


张漾磨了磨牙,哄人这玩意儿怎么哄?据他少之又少的个人经验,这种技能基本为零。亚洲清纯玉女,从没谈过恋爱,十八岁献给音乐和舞蹈的蒋雅希小姐对此非常有发言权。


他给经纪人发了条微信,“高材生叫什么?”


对面是一串表情符号,紧跟着一串惊叹号,还有“我发你的材料你都冲进厕所了吗?你知不知道明天录制内容是什么?”


最底下才是,“余淮。”



tbc

评论
热度 ( 9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炸 | Powered by LOFTER